当前位置:

靖州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生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2 14: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医生为市民诊断。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陈友生)8月19日,靖州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的医务人员共计15人在鑫汇国际商业街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以上街服务市民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医生们为前来咨询体检群众进行免费义诊。靖州县人民医院内科、儿科、外科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测血压,脉搏,进行问诊、听诊、叩诊等体检诊断。靖州县中医院中医科专家按照“望、闻、问、切”科学诊疗方法细心为市民把脉诊疗,实行针灸、按摩,开具中医健康处方,帮助市民治疗“未病”,并推广中医“三伏贴”对各种病症预防保健功效。靖州县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妇科医生把母婴保健、儿童保健知识向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以宣传资料,顺口溜的形式传授给服务对象。

  前来参加咨询市民在首届医师节到来之际都纷纷表示,十分敬佩医生的职业神圣,使命光荣,并表达自己对广大医师们的崇高敬意。

  “你们这些好医生在自己的节日里不休息,还来帮咱们看病治病,你们无愧为白衣天使,我们太感激你们啦……”一位80多数前来看病的李奶奶做完检查后,听说今天是靖州开展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她所做各项检查均实行全免费,她心里感动不已。

  这次首届医师节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脉搏120人次,义务诊断病人78人、针灸30人次,推荐中医“三伏贴”80人次,开具健康处方75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0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生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