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接触家畜屠宰污水患上南方少见“布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方喆 杨艳 编辑:徐丹 2018-08-22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方喆 杨艳)40岁的倪先生,因为长期发烧、多汗、关节痛,曾反复治疗,但效果欠佳。经过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诊治,最后确诊其患上了少见的布氏菌病,也就是“布病”,而致病原因竟是接触了动物。目前,倪先生病情好转,已带药出院回家巩固治疗。

  今年5月中旬,倪先生出现发烧、多汗、腰痛,在当地诊所消炎、止痛治疗未见好转,6月份来到长沙市某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肺结核、腰椎结核”,但按肺结核治疗后,病情却无缓解,腰痛加重。7月31日,倪先生转诊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被确诊为布氏菌病。

  原来,倪先生在当地农贸市场做水产生意,相邻摊位是牛羊屠宰区,偶有接触到屠宰场的污水,故而患上了布氏菌病。经治疗,倪先生发热、多汗停止,腰痛症状减轻,目前已带药出院回家巩固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方喆 杨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