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车友骑行60公里看望武潭百岁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张俊 2018-08-22 11: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沅江、益阳、安化、长沙等地的车友在桃江集中出发,看望武潭百岁抗战老兵。

为抗战老兵夏国南老人送上粮油等物资。

  红网时刻益阳8月22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8月19日下午,由24名摩托车爱好者组成的爱心车队来到武潭镇石桥村,看望该村百岁抗战老兵夏国南老,并送上了慰问物资。

  这支车队由益阳天涯摩旅俱乐部、中国骑者联盟益阳桃江牛田驿站、赫山铁蚁机车驿站的摩友们自发组建,车手年龄从18岁至60岁不等。活动当日,车友们纷纷从沅江、安化、益阳、长沙等地赶到桃江县城,集中出发看望慰问老人。

  活动负责人夏胜军介绍,他于几天前在骑者联盟发起了本次活动,得到不少人的踊跃参与。夏胜军表示,夏国南老人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十分令人敬佩,大家都十分希望能够来到老人家里向老人致敬。

  来自长沙的车友刘定甫今年60岁,骑行摩托生涯已有30余年。当天上午7点半,他从长沙市区出发,在益阳与车友们会合后,骑车来到桃江县武潭镇,骑行距离百余公里。他表示,在听闻夏国南老人的英雄事迹后深受感动,于是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夏国南,1918年出生,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石桥村人。1940年春,正在益阳师范念书的夏国南投笔从戎,后毕业于黄埔军校17期步、炮两科,曾先后参加鄂西、常德、宁乡城与衡阳会战等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