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2018-08-22 10: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8月21日,岳阳市君山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君山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主要涉及该区广兴洲镇、许市镇所有村(社区)和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原烟墩、肖台村)。改革的范围限于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不能打破原集体经济组织界限。改革一般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主,属合并村的,经民主协商同意,既可以合并前的村为单位进行改革,也可以合并后的村为单位进行改革,合并的村与村之间资产价值悬殊较大的,原则上以原村为单位进行改革;组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账目完整,产权归属清晰且群众有要求的,可以组为单位进行改革。改革的资产范围是本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全部资产,包括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

  李勇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改革“使命感”,清醒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上级的客观要求,是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明确要求,把握改革的“风向标”,要守住底线、尊重历史、保障民权、依法依规、稳妥推进;要强化保障,打好改革“组合拳”,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队伍保障、纪律保障。李勇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滨江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白再兴就君山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了动员和工作部署,并组织学习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广兴、许市、钱粮湖三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