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空心房”拆除完成年度任务的99.2%

来源:红网 作者:鲁应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8-22 11: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空心房”拆除。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鲁应龙)记者8月21日采访获悉,在外打工的湖南省宁乡市老粮仓镇老粮仓社区邓月良近日特意请假回家,配合镇里和社区组织的“空心房”拆除工作。在挖机的巨大轰鸣声中,五间建于数十年前的土砖房很快就被拆除。

  宁乡市未来3年内将通过“空心房”整治盘活5000亩用地。2018年至2020年,宁乡市“空心房”整治任务是7600户5000亩,按照“541”的比例进行分解,今年要完成50%、3800户2500亩。“我们一直担心老屋(土砖房)倒塌,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邓月良说,自己三十年前嫁过来时,老屋就存在了,后来家里在旁边建了两层小楼,但闲置下来的老屋一直留着没拆,由于年久失修,已经是险象环生,这次政府组织拆了,既消除了安全隐患,整理出的旧宅基地自己可以用来种菜,一举两得。

  据宁乡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乡市已拆除3770户(810.2亩),完成2018年度3800户拆除任务的99.2%。按“541”三年计划,已完成今年年度拆除任务的有9个乡镇;完成年度拆除任务90%以上的有2个乡镇;其他乡镇正在倒逼推进、紧凑跟进。

来源:红网

作者:鲁应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