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金紫乡干群合力抗旱保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媚 安娜 编辑:王津 2018-08-22 14: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晓媚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涵管通了,有水了,家里的旱田有救了!”8月21日,城步县金紫乡金龙村的钟大爷高兴地说。由于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金紫乡辖区内多处稻田因缺水发生龟裂,严重影响今秋的收成。为缓解旱情,金紫乡村两级干部组织受灾村民积极开展自救。

  科学调度,确保生产用水。根据辖区内大小水库、山塘的储水量和各村(居)的旱情严重情况,制定灌溉用水安排表和值班表,统一调度,科学放水,优先确保水稻生产用水。

  排查隐患,确保水渠畅通。组织人手对全乡水库、沟渠、山塘进行隐患排查,疏通涵管、水渠,确保水流畅通无阻。截至目前,已疏通山塘3座,缓解了100多亩稻田旱情。

  分工协助,确保工作效率。乡、村两级干部和受灾村民一起分工协作,组织放水,协调矛盾纠纷,根据受灾情况,优先重点区域,确保工作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媚 安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