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闲置土地培训与调度会议在长沙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曾雅 编辑:王津 2018-08-22 15: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曾雅)昨日,长沙市闲置土地培训与调度会议在长沙县召开。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自然资源部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会议精神,并对《长沙市闲置土地预防与处置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国土资源执法支队对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实际操作中重点程序做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学习探讨,同时各有关区县汇报了各自辖区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按照“盘活存量、严控增量”的思路,探索建立新增计划指标和存量用地盘活挂钩机制,积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和效益。各区县要瞄准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逐宗研究处置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市政府绩效考核的去存量闲置土地与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2017年下发的闲置土地务必于11月份前处置到位率达到80%以上,近期下发的闲置土地要加快进度处置到位。

  此外,会议指出要加快报建手续办理,帮助企业尽快取得施工许可,及早开工建设。各区县国土部门要强化人员力量,逐宗土地摸清利用状况,分析原因、分类施策,建立健全土地供后监管常态机制,力促项目按时开工,避免形成新的闲置土地。

  闲置土地事关地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经济建设大局。逾期未完成处置任务的,市政府将暂停区县新增建设用地的审批和供应,并进行严肃问责。下阶段,长沙县国土资源局将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水平,瞄准闲置土地处置目标任务,加大处置力度和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曾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