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中元节禁燃”行动 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海明 尹霜 卢晶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2 17: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中元节禁燃”行动 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文明劝导员向市民发放“禁燃”宣传单。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双牌分站通讯员 杨海明 尹霜 卢晶明)为进一步推动城区全面禁燃工作和中元节禁止在主次街道等公共区域焚烧冥物活动,8月20日,双牌县召开调度会议,对中元节期间城区全面禁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为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巩固前期禁燃成果,提高市民环境卫生意识,推动“双创”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杜绝中元节期间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纸冥物等不文明祭祀行为,确保城市容貌干净整洁,双牌县制定了《双牌县关于开展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物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双牌县中元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物工作领导小组。在8月24日至8月25日每天17时30分至24时中元节期间,双牌县将组织开展中元节禁燃行动,整治范围为城区主次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

  会议要求,中元节期间,广大市民要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新观念,自觉做到不在禁燃区域放鞭炮,不在城区主次街道和广场等公共区域撒石灰、划祭祀圈、焚烧纸钱冥物。双牌县各单位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禁燃要求,并在本单位责任区组织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冥物的宣传、劝导工作。双牌县城管局要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采取教育、劝解、处罚相结合的办法,耐心劝导群众。县委督查室要强化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纸冥物活动的督办检查,通过开展巡查和监督,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不作为和失责单位及有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对公职人员违反禁燃规定和焚烧冥物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分析禁燃政策,发动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秩序,坚决抵制“燃炮燃纸”行为,助力文明、卫生县城建设,共享和谐美好生活。

  双牌县城管局对今年中元节期间禁燃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从7月底开始,对城区进行地毯式、无死角流动宣传,重点针对居民住宅密集点、居民小区以及居民可能烧包的重点路段。中元节期间,专门安排执法车辆在城区禁燃区域内进行高密度巡查,一经发现苗头,立即进行处置,对不听劝阻的市民按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惩罚。同时还组织2台洒水车、多名环卫工人对违规焚烧点进行及时清理;县公安部门专门抽调警力,保障和配合城管局工作开展,重点打击禁止焚烧冥纸活动中妨碍执法等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海明 尹霜 卢晶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