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中稻抢收 农机当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华 编辑:王津 2018-08-22 16: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稻收割。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跃华)眼下正值中稻收割季节,8月22日,记者在永州冷水滩牛角坝镇的稻田里看到,一台收割机正在抢收中稻,农民们忙着打包已收获的稻谷。看着稻谷一包包被扛上农车,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收割都是机械化,几亩田一上午就搞定了,快得很,不像以前传统的人工收割,收割机的机械化作业,帮我们节省了大量劳力。”

  收割现场,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负责搬运稻谷的人员将一袋袋稻谷搬到田边便道,高效的收割和默契的配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

  近年来,冷水滩区农业机械化发展迅速,农机公司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出售农机给大户,提供服务三包,或出租农机给农户,帮助抢收。永州金汇莱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军介绍道,“以前人工收割水稻时1人1天只能完成5-6分田,时间耗费多,劳动强度大,现在使用收割机1天能收割30至40亩,不仅收割成本低,还可直接脱粒、装袋运输,大大降低粮食损耗,提高了收割效率。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大大地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2/827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