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行首趟商品车配件货运班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克林 邓晶琎 编辑:徐丹 2018-08-23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通讯员 颜克林 记者 邓晶琎)8月22日11时30分,一列装满北汽株洲产的汽车车壳货运班列,从株洲中南金属材料物流大市场专用线驶出,4天后将到达目的地江苏常州。这是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与北汽株洲分公司合作开行的湖南首趟商品车配件货运班列。

  长沙货运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叶福湘介绍,该班列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现已初步实现日均装车能力20车左右,后期将继续以班列化组织模式进行,力争2至3天开行一趟班列。

  “铁路运输在物流成本、运输安全、产品质量保证方面有较大优势。”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王哲辉透露,此前企业的汽车车壳全部为公路运输,该班列试运行后,已有约七成产品“公转铁”,进行铁路运输。

  今年来,为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行“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长沙货运中心加大了对长株潭地区商品车产业集群生产厂家的市场营销对接,满足市场多元化运输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克林 邓晶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