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侦破一起跨区域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东宣 严万达 编辑:徐丹 2018-08-23 09: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傅汝萍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通讯员 东宣 记者 严万达)经过近一个月缜密侦查,最近,东安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跨区域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7月16日,东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邓某报案,称他被一名“卖茶女”微信诈骗22.4万元。民警经初步调查,查明邓某通过微信认识了福建网友“巧巧”,“巧巧”通过网聊,以花言巧语向邓某推销“处女茶”“可怜茶”“同情茶”,先后骗取邓某22.4万元茶叶款。东安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决定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专案组从资金流向和虚拟的网络信息入手,查明这是一个盘踞在福建厦门和泉州的诈骗团伙所为,并锁定了团伙成员身份。8月中旬,专案组民警赴厦门、泉州开展抓捕,先后抓获曾某、叶某等犯罪嫌疑人11人。

  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曾某、叶某分别在厦门、泉州设立公司,要求员工以“卖茶女”身份,向“粉丝”推销茶叶、索要红包、借款等,累计诈骗500多万元。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东宣 严万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