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洪山殿镇多举措推进环境整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龙灿文 编辑:王津 2018-08-23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龙灿文)8月22日,正在引导垃圾转运车装车的洪山殿镇雷峰山村党组织书记王明海对村上卫生的变化感触颇深。今年初,雷峰山村购置小型垃圾斗车70辆,分散放置在村民集中居住点和马路沿线,引导村民将垃圾统一投放至斗车内,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定期将垃圾集中转运。同时,村聘请保洁员5人,负责村级公共区域卫生维护和农户周边卫生监督。通过多项举措,雷峰山村环境面貌大为好转,从原来的排名靠后变为现在的全镇历次检查排名前列。

  以雷峰山村为示范点,今年洪山殿镇共有12个村投入垃圾收集斗车843辆,对垃圾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改观。与此同时,洪山殿镇坚持每月督查、不定期检查,通过流动宣传车、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广大群众营造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自觉意识、主动意识。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了各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自觉性,巩固了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快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了城乡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龙灿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