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失信彩铃”上线 “老赖”有了专属铃声

来源:红网 作者:石夏碧 编辑:王津 2018-08-23 09: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石夏碧)“您所拨打的号码已被靖州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您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

  为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靖州县人民法院与县经信局和商务粮食局、电信、移动、联通靖州分公司达成合作,在移动基站网络资源支持下以定制“失信彩铃短信提醒”、限制消费、来电标记的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惩戒。

  目前,该院已将100余名需实施“失信彩铃提醒”惩戒手段的被执行人信息移交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该彩铃一经开通,被执行人无法自行取消,即使更换号码,也可通过实名制覆盖至新的号码上。

  “失信彩铃提醒”机制的建立,是靖州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积极创新的执行工作举措。为失信人定制“失信彩铃”是该院继微信公众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方式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给失信被执行人造成强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倒逼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向前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石夏碧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