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检方批捕3名污染环境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罗兰 谭姝 编辑:李丽 2018-08-23 10: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罗兰 谭姝)回收油漆、涂料桶,在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无任何环保设施设备的情况下将含有危险废物的原料桶清洗之后再出售牟利。近日,株洲市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犯罪嫌疑人张三寿等3人批准逮捕,并追捕了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何俊等3人。

  2018年6月28日,民警收到线索,对株洲市石峰区一家油桶清洗店进行检查,发现露天空地上随意堆放了6000余个大小铁桶,地上黑色油渍、白色胶状物质随处可见,厂棚旁边的小土沟里流淌着五颜六色不明液体,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原来,自2013年3月起,张三寿等人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场内未配套任何环保设施的情况下,以每个10、15、20、25元不等的价格在外回收油漆、涂料桶,非法进行危险废物处置,其中各类危险废物20余万个、6000余吨。在加工、清洗、整形、切割的过程中,张三寿等人并未采取任何环保手段,而是通过直排、使用渗坑、利用缝隙等直排废水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初步损害评估为400余万。

  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收集、储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必须按照相应条件取得环保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相关的经营活动。张三寿等人在并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擅自清洗含有危险废物的原料桶后再对外出售,造成环境严重污染,其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罗兰 谭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