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古建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吕国华 秦平 编辑:陈纲 2018-08-23 11: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吕国华 秦平)“中元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护文物古建筑安全,8月22日,永州市零陵区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周家大院与蒋家大院两处古建筑群宣传文明祭祀与消防安全知识。

  周家大院始建于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完成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家大院始建于明天启年间(1620-1627),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两处古建筑群均系砖木建筑,经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均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在两处古建筑群显眼位置粘贴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并与相关文化站及村支“两委”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明确了古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其责任。

  此外,零陵区文物局还要求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在“中元节”期间加强对本辖区内传统古村落的消防安全巡查,尤其是已列入各级文保单位的古建筑群,并通知各村支“两委”利用“村村响”及时进行消防安全与文明祭祀知识宣传,确保“中元节”期间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吕国华 秦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