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积极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何润东 编辑:王津 2018-08-23 11: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何润东)8月23日,从资兴市运管所获悉,资兴市积极开展汽车维修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进一步规范维修企业经营行为,切实提升行业维修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资兴市运管所工作人员组织资兴市一、二类维修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相关政策要求,并邀请省厅技术人员对资兴市维修企业负责人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新系统的使用,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即为每台机动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维修数据,形成以车辆识别码作为区别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

  该系统能使车主在汽车维修和日常保养时,有效地避免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乱收费等一系列不规范行为。该系统还设有一键投诉功能,在汽车维修过程中,如发生了维修质量纠纷和价格纠纷,都可以在该系统进行投诉,投诉结果会第一时间内反映到运管所工作人员处,并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何润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