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08-23 17: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8月21日至23日三天,长沙县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试点工作,第三方机构开始进驻,参与普查工作。

  8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普查人员来到本次试点之一的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水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星沙污水处理厂看到,该普查试点分三个标段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一标段负责现场询问填表,二标段则来到其污水排放口测量水温、取水样进行监测,三标段则对前两标段调查进行质量评估。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

  这次污染源普查主要为五类,第一类是工业污染源,第二类是生活污染源,第三类是农业污染源,第四类是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第五类是针对机动车等非移动道路机械开展普查。

  根据长沙县清查阶段最终数据,今年9月将正式对长沙县、长沙经开区2236家工业企业,106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51台生活锅炉,42个市政入河(江、湖)排污口,3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以及种植林业地开展入户调查,对散户进行抽查。

  污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找到污染的源头,才能更好地监管与治理,污染源普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重大的国情调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需要市民的支持与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