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住友橡胶垃圾分类做法将在街道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2018-08-23 15: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住友橡胶报废厂,大型垃圾没有胡乱堆放,而是严格用隔间进行分类放置,十分有序。 张兴莎 摄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对垃圾分门别类,将废旧瓶子变废为宝……昨日上午,长沙县长龙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到辖区企业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经验,日后将结合实际予以推广。

  刚走进住友橡胶一处办公区域,靠墙的一排垃圾桶便引起了一行人的注意。根据垃圾的类型,一共设置了纸张、塑料、热利用、包装、电子产品、金属六个垃圾桶。值得注意的是,每一个垃圾桶盖上还设置了文字与图片进行提示,指导员工对垃圾分类投放。

  “为了让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保洁来收垃圾时也会检查,并打分登记。”住友橡胶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发现垃圾投放混乱,保洁人员可以拒绝收走垃圾,而公司则会进行追查,要求责任人予以整改。

  除了办公室的垃圾严格分类,整个厂区的大型垃圾也会进行分类堆放。在住友橡胶的报废厂内,根据垃圾类型设置有废塑料、废木材、废金属等隔间,在丢弃废物时同样必须按类别堆放,否则将予以处罚。

  “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让员工树立分类意识,养成环保的习惯。”住友橡胶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会对每一批新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的培训,同时制定处罚措施,并时刻予以监督。另外,公司还会将废旧的瓶子、木材、轮胎加以利用,形成装饰物,推广废物利用理念。

  记者了解到,住友橡胶现有员工近1000人,但每月产生垃圾都控制在3吨以内,相当于平均每人一个月仅产生3千克垃圾,确实达到了减量效果。此次学习过后,街道将对经验进行吸纳总结,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村、社区、企业进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3/826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