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对民生领域资金清理进行“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娄纪轩 编辑:李丽 2018-08-24 10: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娄纪轩)日前,因为在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工作中履职不力,娄底市11个市直单位的23名处级领导干部被娄底市纪委、市监委严肃问责并通报。

  为了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压实各部门责任,巩固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娄底市于2017年初对2013—2016年各类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开展大清理,4月底对大清理工作组织了“回头看”。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娄底市纪委、监委(监察局)抽调专门力量,对市直相关部门的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抽查项目10个,涉及市县两级单位64家,资金20余亿元,共发现各类问题417个。

  今年4月,针对检查验收发现的上述问题线索,娄底市纪委、监委进行了交办,对涉及的腐败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对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并责令整改,诫勉谈话14人,履责约谈36人,对县市区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由县市区纪委监委追究责任。

  “开展民生领域资金清理‘回头看’工作,是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的有力举措。”娄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和问责,充分表明娄底市委、市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2017年以来,娄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或谈话提醒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负责人30多人次,履责不力被问责已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娄纪轩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