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启动第三次土地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彭小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24 09: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通讯员 彭小云)8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签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的通知》,全面拉开建国以来我省土地和自然资源领域最大规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序幕。

  据了解,调查工作将覆盖全省21.18万平方公里土地,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查清耕地、湿地、林地、城镇村建设用地等各类土地利用状况及权属状况;基本摸清森林、水流、滩涂等各类自然资源的空间边界、权属性质及资源类型;核准查清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边界范围;将生态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上图落地,强化空间管控;将开发区核准边界上图落地,查清开发区土地使用状况及利用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开展农村空心房摸底调查。这次调查的成果,将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基本依据;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的底图、底数与底线,为农业、水利、林草等各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提供基础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彭小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