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铲除“奇葩”证明 桃江全面推进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张俊 2018-08-24 10: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政务服务中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奇葩证明”“重复证明”等突出问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创新更顺畅,8月21日上午,受桃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委托,县人民政府办副主任、县法制办主任杨锦人组织召开全县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41个县直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清理的范围包括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包括办公室)及其部门制定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包含无法定依据设定的事项,以及违法增加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等情形的事项)。由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省一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国家、省、市级规范性文件设定的在桃江实施或执行的证明事项。

  会议提出了“六个一律”清理要求: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个人现有的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代替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

  此次证明事项清理分为清理自查、集中审查、审定上报、公布运行四个阶段。根据各级各部门清理结果,今年12月31日前由证明事项实施单位公布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目录。对保留的证明事项,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办证指南,优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效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点,注意工作方法,按照“谁设定、谁清理,谁主管、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高质量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