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方里 编辑:陈纲 2018-08-24 14: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方里)按照省、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工作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近日,保靖县畜牧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坚决执行禁调制度。全县定点屠宰场及生猪批发商已暂停从东北(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南、江苏等疫区调运生猪及生猪产品,加强生猪及产品的检疫监管力度,督促养猪场(户)和生猪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生猪入场查验、“瘦肉精”自检、肉品品质、生猪产品登记制度;严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病猪、生猪产品入场、出场。

  坚决落实消毒工作。加强对各乡镇的指导,督促生猪养殖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及消毒措施,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严禁使用泔水等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

  坚决做好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防治紧急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辖区内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的排查工作,强化对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检查。排查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每日排查情况在规定时间前及时上报。截至发稿日,全县12个乡镇已累计排查规模养殖场309场次,猪26640头次,目前未发现疫情。

  坚决果断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完善消毒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方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