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白首乌花竞相绽放 每斤花茶可创产值1.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8-08-24 14: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白首乌花竞相绽放。

3.jpg

瑶民采摘花蕾。

4.jpg

瑶民制花茶。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日前,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200亩白首乌花竞相绽放、香气扑鼻。瑶民们抢抓最佳花期采摘花蕾,制成带有蜂蜜香的花茶。

2.jpg

白首乌花蕾。

5.jpg

瑶民制花茶。

  首乌与人参、灵芝、虫草历来并称中草药的“四大仙草”,一般生长在海拔700米以上的阴坡上。为了能够及时保护发展野生资源,实现可持续利用,近年来,一些瑶民把野生白首乌从山上移植到田里培育,并获得成功。白首乌种下去一个半月,就可以采摘叶芽了,农历七月份花开的时候就采花蕾制成花茶。

6.jpg

瑶民制花茶。

  白首乌的花期有一个半月,而制作花茶的花蕾只有中间10天时间,这个时间段的花蕾储藏的花蜜最多,口感纯正、花蜜香浓。每亩白首乌只能产出花茶0.5斤。白首乌花经过凉摊、杀青、揉捻、烘焙、提香等工序制作而成,每斤花茶可卖出1.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