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玉辉农林与675名贫困户签订委托帮扶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2018-08-24 15: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杨能广)8月21日,湖南省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阳与县农业局签订了对潭溪镇675名贫困户委托帮扶协议。至此,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已协议委托帮扶新邵县潭府、太芝庙、潭溪三个乡镇贫困户共7792人,今年将为贫困户分红260余万元。

  “与我们签订帮扶协议的农户,既可以分红,还可以获得土地流转租金,更可以拿到劳务工资。”李玉阳说。

  今年44岁的李玉阳,高中毕业后就外出闯荡,后来涉足房地产业,逐渐积累了上千万财富。作为一名农家孩子,李玉阳已经实现了致富梦。

  潭府乡是新邵的农业大乡,植被茂盛,生态环境优良,山林田土面积宽广。合辉村交通距离乡政府较近,交通较为便利。以前,村民生产方式单一,没有好的产业支撑,收入有限。特别是近年来,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老年人、妇女和小孩无力耕种,大片田土被抛荒。

  带着把荒芜的土地利用起来,让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脱贫的愿景,2012年,李玉阳义无反顾地弃商从农。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玉阳了解到了素有“水果之王”美誉的猕猴桃巨大的市场价值,在前去猕猴桃主产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他请来专家,在潭府乡进行土质、水质检测和气候条件论证,结果表明符合种植条件。于是,李玉阳在2013年流转土地1000亩,从联想佳沃集团成都猕猴桃基地第一批引进集团独创的黄心猕猴桃“金艳”和红心猕猴桃“东红”种苗共8万株,第一期种植1000余亩。同年,李玉阳与人合资,成立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随后,该公司与水果全产业链企业联想控股佳沃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佳沃种植基地连锁企业,着力打造以“金艳猕猴桃”和“东红猕猴桃”为主打产品的生态种植基地。

  自2013年以来 ,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在潭府乡中潭、上潭、周家等村陆续承包土地3000余亩,完成了土地改良、立架、定植等工作,并建成了水、肥一体化自动灌溉系统和分选车间、冷链物流储藏库、肥料仓库和观景平台。2016年,猕猴桃首次挂果,2017年出产猕猴桃400余吨,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首次为贫困户直接分红133万元。今年计划在9月8日开园,已挂果的1300亩猕猴桃预估产量将达500吨以上,产值可突破1500余万元。

  玉辉农林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 ,主要采取租用农户土地的方式,年租金实行五年一递增。同时,有部分农户以土地和劳动力入股,年底分红。公司实行固定用工和临时用工的方式,优先安排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劳动力上班,现有固定工60人,临时用工每年在千人次以上。2017年,公司共付出人工工资400余万元,不少贫困户既可收田土租金,又可拿打工工资,还可以分红,实现了全家脱贫。不仅如此,公司还将一些贫困户作为技术员培养,有的安排当生产组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