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寿有情·助残有爱”活动在浏阳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李慧 编辑:李丽 2018-08-24 18: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寿有情,助残有爱”活动现场。

陈毅华(左二)一行走访残疾人贫困户。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周纯 李慧)8月24日,湖南省残联联合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在省残联扶贫联系点浏阳市淳口镇狮岩村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暨“国寿有情·助残有爱”活动,倡导社会守望相助、扶残助残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及浏阳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切实承担起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主体责任,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相关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及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全省残疾预防取得了重大成效,全省新生儿出生缺陷率连续三年下降,2017年下降至179.96人/万人,全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和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分别达到60.5%和54%。

  陈毅华指出,今年的8月25日是全国第二个“残疾预防日”,主题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旨在努力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希望各级残联在开展好“残疾预防日”的基础上,还要特别注重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充分利用各宣传节点,开展残疾预防“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浏阳各级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着力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活动中,陈毅华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残疾人家庭,向残疾人捐赠了慰问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