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湘黔两省携手相助 帮患癌村民找到失联11年哥哥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阳艳萍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4 16: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隆回分站通讯员 阳小龙 阳艳萍)8月22日,湖南省隆回县三阁司镇狮子村3组患癌卧床的贫困户张龙泪眼双流,费尽全身力气握住失联11年后回家的大哥张成的手,会心地笑了。

  8月18日上午,隆回县公用事业局驻三阁司镇狮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洁君从村干部石纪英口中得知,其刚接到县救助管理站电话,询问其村中是否有一个叫张成的村民,他在11年前走失,现正收留在贵州省铜仁市救助管理站。得知这一信息后,黄洁君立即与石纪英一起赶到县救助管理站。经辨认照片及核对相关信息,石纪英初步认定此人正是该村3组患肝癌晚期的贫困户张龙的哥哥张成。

  为确保万无一失,黄洁君和石纪英又马不停蹄来到张龙家中核对信息。经张龙姐姐确认,铜仁市救助管理站收留的男子正是因患精神疾患离家出走 11年的弟弟张成。得知这一讯息后,张龙一家喜极而泣。张龙姐姐介绍说,患肝癌晚期长期卧床已无法说话的张龙,在能说话的时候曾向家人谈起,其弥留之际最想见的是已失联11年的哥哥张成。

  为尽快实现张龙的夙愿,8月20日,黄洁君和石纪英驱车来到隆回县救助站,与贵州省铜仁市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在听到张龙的情况介绍及其弥留之际的心愿后,铜仁市救助管理站果断决定于8月21日火速将张成护送到隆回县救助管理站。

  8月21日,离家11年的张成终于踏上了隆回这片故土。在隆回县救助管理站内,姐姐一直拉着弟弟张成的手,不断地哭泣着,不停地数落弟弟为什么这么多年不与家联系。张成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任由姐姐责备。据铜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张成于2012年被该救助管理站收留,因其患有精神疾患,在收留后不久,即被送往铜仁市精神医院治疗。在长达6年时间的治疗后,张成的精神疾患大有好转,在今年7月开始能记起自己的姓名和籍贯,且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8月22日,张成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患癌弟弟张龙在见到哥哥张成后,于当天晚上安然离世。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阳艳萍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