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能源互联网国际学术会议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吴公然 编辑:李丽 2018-08-24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2018年能源互联网国际学术会议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丁丹 记者 吴公然)8月24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2018年能源互联网国际学术会议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围绕能源互联网架构及规划、综合能源运行与交易、多网络系统保护与控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综合储能技术五个专题进行研讨。

  能源互联网是以电力系统为核心和纽带,构建的多种能源形式的互联网络。它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改造能源行业,是一种实现横向多能互补、纵向“源-网-荷-储”协调、能源与信息深度融合的新型能源利用体系。能源互联网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着力于推动更加高效、安全与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模式,解决能源利用这一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难题。

  会议邀请了一批国内国外知名学者、企业技术专家代表参加,是一次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共同参与的盛会。长沙理工大学依托湖南省科协“低碳城市能源互联网”海智计划项目、湖南省科协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以及“大数据驱动的能源互联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搭建一个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探讨前沿科学与热点、展示创新科技与产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会议将重点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性、时段性缺电,大规模弃水、弃风、弃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等问题,并结合中国能源特点,研究多种形式的能源互联互通,构建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未来能源体系,以能源发展带动经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吴公然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