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今年秋季开学可全部消除超大班额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华 雷中祥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8-24 16: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映山小学。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黄跃华 雷中祥)开学在即,8月23日,记者来到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映山小学看到,带着户口本和房产证前来入学审核的家长络绎不绝。而在珍珠小学,建筑工人们正在对学校的配套设施进行加班施工,确保学校顺利开学。9月开学季,今年建成的映山小学和珍珠小学将如期开学,届时可分流学生3200余人。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通过加快学位建设、严格把好入学关、切实做好学生分流关等措施,到今年秋季可全部消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超大班额现象。其中岚角山中学通过与京华联合办学形式办学,将岚角山中学办成京华中学的寄宿部。目前京华中学寄宿部已有报名学生1100人,既为京华中学本部分流了近800名学生,又为城区其他学校分流了近300人;凤凰园在学校对面京师教育租赁教室16个,共计消除超大班额44个,分流学生639人;原永州八中高中部全部搬迁至潇湘技师学院(老校区),更名为永州市第六中学,为八中(李达中学)腾出学位1700多个;舜德小学通过调剂教师办公用房和功能室用房5间,满除超大班额26个,分流人数639人;十六中租赁学校对面民办雅思高中闲置教室5个,学校内部扩班2个,消除大班额19个,学生171人。通过以上措施,冷水滩城区今年秋季可全部消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超大班额现象。

  超大班额消除后,冷水滩区将一鼓作气,加快推进学位建设,化解大校额、大班额。冷水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8月中旬,城区12个项目学校同时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秋季可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近2.3万个学位,可有效缓解全区大校额、大班额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华 雷中祥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4/826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