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树立“精明增长”理念 做好“精细管理”文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8-08-25 07: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深入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调研时要求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连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调研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努力做好“精细管理”文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副市长廖建华参加调研。

  妥善保存历史遗存、传统格局,拆除违法建筑、危房——疏通了“毛细血管”的老城小巷,顿时气韵生动、全盘皆活。穿行在白果园、潮宗街,胡衡华叮嘱市、区有关负责人,要将百姓宜居作为深入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要突出功能性改造,为居民解决好环境卫生、市政管线等问题;在延续城市原有肌理的同时,打通“毛细血管”、畅通微循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功能品质。调研中,胡衡华还深入黄土塘、火炬片区、雅塘片区考察棚改征收、城中村改造等城市建设项目。

  当下,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感受到了“15分钟生活圈”带来的便利。胡衡华来到芙蓉区九如巷立体停车库项目、雨花区黎托菜市场,实地考察“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他指出,要用心打造“一圈两场三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市民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当前,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的项目或建成投产、或释放效益。胡衡华先后来到隆平高科技园药圣堂养生中药产业园项目、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他鼓励企业更加注重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品牌。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了解企业所需,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胡衡华还来到古汉国际广场、北辰文创企业集聚区考察文化创意产业。胡衡华希望企业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一批叫得响的高端文创品牌,展现长沙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调研中,胡衡华还走进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和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他要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百姓民生。

  在实地“问诊把脉”中,胡衡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四个走出来”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抓产业育动能,向产业链高端环节、优势领域重点发力,一手抓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一手抓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要抓发展惠民生,落实“精明增长”理念,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增强城市宜居性和发展持续性,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多办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要抓党建强筋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年”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