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关工委联合企业助学十年 百万善款惠及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蓉 编辑:徐丹 2018-08-25 12: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长沙市天心区关工委举办2018年“爱心相伴十年 爱在天心”华侨集团助学活动。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蓉)“这笔钱是我们家孩子上大学的及时雨,我们全家一辈子都记得。”24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机关九楼电梯口,一位家长追过来向即将离开的爱心人士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刚刚结束的天心区关工委2018年“爱心相伴十年 爱在天心”华侨集团助学活动上,全区22名考取大学本科的贫困家庭学生共获得10万元助学金,这位家长的孩子便是受资助对象之一。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得知孩子考上心仪的大学后,全家人喜忧参半,“好不容易凑齐学费,正在为路费和生活费发愁的时候,区关工委通知我们说助学申请通过了,这下真的解决了大难题。”

  今年是天心区关工委和湖南华侨建设开发集团联合举办“爱在天心”华侨集团助学活动的第十年,活动是由天心区关工委副主任、湖南华侨建设开发集团总裁兼董事长胡志辉倡导,天心区关工委规范实施的一项爱心助学活动,也是天心区捐资助学的一部分。从2009年开始,累计发放助学金100万元,帮助了219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延续学业。

  回顾十年助学经历,胡志辉告诉记者,“2014年,由于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建设工程款不能及时回笼,集团现金流状况不佳,企业出现暂时困难,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

  “经过十年运作,包括受资助对象的遴选、公示以及助学金的发放,我们都有严格的程序,确保公开公正。”天心区关工委主任李子玲认为,爱心助学是一件高尚的事情,只有将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才会发挥最大的作用。今年天心区关工委为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争取了4万元市关工委助学金,“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将来有能力了也会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

  长沙市关工委、天心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受资助的学子代表和家长参加今天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蓉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5/826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