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热议丨结合实际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2018-08-25 21: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专家学者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会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精深,对于新时代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部署了新任务。”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说,在听完整个讲话后,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澄清了一个时期以来在宣传思想领域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对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意义重大。

  刘建武介绍,这些年来,省社科院紧紧围绕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了一大批研究成果。下一步,他们要更加坚定地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进一步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筑牢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让主旋律在师生中听得见、传得开、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育新人’这一重大使命,让高校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说,将会牢记使命,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为祖国宣传工作培养更多的人才。

  李民介绍,湖南师范大学作为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直以来都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李民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湖南师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和教育广大师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创新宣传方式,传播正能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鼓舞广大师生,让主旋律在师生中听得见、传得开、全覆盖。

  讲话精神确定了全社会向心力的战略方向

  “感受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说,这一重要战略论断,确定了全社会向心力的战略方向,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孔伟红表示,作为高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需要站在为社会主义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立足“四个自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理念,高尚的道德观念。

  孔伟红介绍,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在理工科为主的大学里,更要充分发挥人文与文化的课程资源优势,依托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提升广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文化自信,让广大学生坚定跟党走,凝聚共识,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贡献青春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5/826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