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今秋新增学位9100个 基本消除超大班额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胡纯亮 陶真 编辑:刘惟烜 2018-08-26 10: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胡纯亮 通讯员 陶真)“今秋开学,我们学校将不再有66人以上的大班了!”2018年,永州市零陵区将学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第一号工程,突出问题导向,高位推动,强力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加速打造“学在零陵”品牌。金秋开学,零陵区将新增学位9100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去年伊始,零陵区把打造“学在零陵”纳入全区“三大品牌”建设来重点推进,积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建设了一批学位、培养了一批名师,打造了一批品牌,全区教育质量明显提升。特别今年以来,零陵区深入推进城区学位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学位建设实现“大提速”。针对大班额等问题,采取盘活一批、竣工一批、新建一批、配套一批、提质一批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学位。同时,出台《零陵区集中突破城区学位建设实施方案(2018—2019年)》《零陵区关于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等,多方整合财政、社会投资和项目专项资金投入学位建设,并由教育局每个项目配备一名班子成员、一名校长、一名联络员,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限期解决学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考评、全年结总账”的工作机制,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查、督办。

  截至8月底,今年零陵区12个学位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4所学校全部竣工,完成投资5亿多元。共增加城区学位9100个,其中社会投资新建君诚桃江小学新增1800个小学学位,君诚接履桥中学增加1200个初中学位;2018年秋季开学零陵区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胡纯亮 陶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6/826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