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江湖畔再续前“沅” 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益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钟浩 钟柱 编辑:刘惟烜 2018-08-26 17: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水上特技表演。

水上特技表演。

男子四人双桨赛艇比赛。

获奖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8月26日讯(记者 刘丽 钟浩 通讯员 钟柱)8月26日,2018湖南益阳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开幕式及其主体活动之一——“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决赛及水上特技表演”在沅江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0支赛艇队伍在浩江湖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等领导,以及徐少春等众多知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此次赛艇大师赛,共有牛津、剑桥、哈佛、华盛顿联队、清华、中山、东南、天津科技大学等8支国际国内名校赛艇队参赛。

  随着发令枪响,男女1000米双人双桨、4人双桨、8人单桨决赛依次开赛,数条赛艇同时驶在浩江湖4条千米长的赛道上,掀起阵阵波浪。

  水上特技表演时,极具观赏性的水上芭蕾、水上飞人、特技摩托艇等10余项特技轮番上演,表演者们时而在湖面叠罗汉,时而上演水上芭蕾,时而展示空中空翻,引得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欢呼声和呐喊声,让赛事掀起一层又一层高潮。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是纳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年度计划的正规赛事,赛期为25日、26日两天。比赛场地浩江湖是沅江城区“五湖”(蓼叶湖、上琼湖、下琼湖、石矶湖、浩江湖)之一,沿岸植被繁茂、风景优美。2002年以来,先后在此举办了湖南省九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全国赛艇锦标赛、连续两届洞庭渔火节等赛事与活动,是琼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南洞庭湖风景名胜区组成区域之一。

  本次节会旨在全面展示沅江发展成果,推动沅江产业发展,以达到“一节五促”的目标,即促进“两湖新区”开发,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促进招商引资,促进优化服务,促进全民健身。现浩江湖已纳入沅江市两湖新区规划,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城镇旅游特色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钟浩 钟柱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6/826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