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命名的青少年发明奖在湘展评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邹洪利 编辑:向宏鑫 2018-08-26 17: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的尹晓峰展示自制的天文望远镜。

参赛学生和老师交流。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娜 实习生 邹洪利)8月24日至27日,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公开展示及终评答辩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届发明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自2017年12月启动,历时9个月,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共39支代表队的上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本届还新增青海、西藏两省(区)代表队,实现了全国各省(自治区)全覆盖。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过程依照“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参与度”的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地方筛选、网上申报、网上初评、现场展评四个环节进行选拔。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3033件,选材范围广,接地气,适用性强,涉及数学、物理、工程技术等领域,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各地参赛选手携作品齐聚长沙,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展示和讲解答辩,不仅集中展示了中小学生的聪明才智,而且充分地体现了他们勤于动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引来了到场观众和评委的声声赞许,现场气氛热烈。各地师生相互交流、探讨钻研,迸发出更多创意创新、发明创造新火花。活动现场还展出了30件优秀创意作品及30幅科技绘画作品。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一直得到祈福集团的大力支持,通过丰富的活动面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参与的中小学生超过100万人。此次展评活动落户长沙,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优质服务。现场展评活动持续至27日,最终将评选出发明作品金、银、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邹洪利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6/826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