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非遗馆:挽起湘桂情,共唱传承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8-26 2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左三)一行考察刘上四泥书传习所。

考察团了解浏阳夏布。

近距离接触刘金铎瓷刻作品——《泳坛之花》。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巧丽 记者 胡芳)8月25日,广西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考察调研湖南雨花非遗馆。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雨花非遗馆国家级非遗项目和传统手工艺项目,其中包括醴陵釉下五彩、江永女书、蜡染、泥书、宝庆瓷刻、湘绣、浏阳夏布、土家织锦、菊花石雕、芒果大叔木工坊等。考察团一行对雨花非遗馆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集中看到那么多的非遗项目,非常震撼。雨花非遗馆有好吃的、有好看的、有好玩的,更有想马上买回家的。”

  王方红参观后赞叹:“雨花非遗馆太了不得了,能够把非遗聚集在一起,真正为非遗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广西凭祥非遗和雨花非遗多交流、多沟通。”

  雨花非遗馆是目前全国聚集非遗项目数量最多、非遗传承人最集中的场馆,聚集了“非遗”项目300多个,传承人200余名。雨花非遗馆通过展示、展演、展销、体验、研发的经营模式,打造了一个市场化的全球性非遗文化经济综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6/826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