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扎实开展“中元节”期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王春水 曾路娟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8-27 10: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波 王春水 曾路娟)8月21日至8月25日,靖州县城管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中元节”期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确保城区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努力营造绿色、洁净、环保的城市环境。

  每年的中元节期间是祭祀焚烧冥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少市民喜欢在绿化带、公园旁、人行道、河道边焚烧冥纸,此举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加重了大气污染。对此,靖州县城管执法大队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抓手,制定城区“两禁”工作方案,把8月21日至8月25日定为中元节“两禁”工作的重要时间,按照“条块结合、属地为主、齐抓共管”原则,采取错时监管和夜间巡查的方式,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对焚烧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同时,环卫部门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清扫清洗力度,对祭祀后产生的祭祀品残余及时进行清理,力求做到“清源头、细保洁、速倒运”,全力做好中元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吴宏政表示,此次“中元节”期间专项整治行动在县内尚属首次。行动期间,县城管执法大队每天安排4台执法车辆及25名工作人员进行宣传、规劝,对城区内四鼓楼至北门坡界顶、人民医院至印刷厂等7个路段实行集中整治,并设立16块告知牌。经过执法队员耐心劝导和认真宣传,大多市民表示能够接受。接下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巡查,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良好,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王春水 曾路娟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