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在星沙成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向宏鑫 2018-08-27 09: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在星沙成立 首批10家企业入园产业发展政策同时出台

  区块链产业落地,长沙又添新名片

  本报8月26日讯 今日,由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主办的“链”上星沙,领航未来——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县举行,标志着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正式成立,首批10家企业也于当日签约入驻。同时,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成立了区块链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

  【高峰论坛】

  院士专家齐聚星沙话区块链

  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多名院士以及区块链行业领袖、区块链行业创业精英、区块链企业代表等齐聚星沙,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区块链产业发展,及如何为本地实体经济发展新添动力。

  现场,湖南商学院院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着重阐述了区块链与各种新技术相互渗透、融合发展下的应用趋势,其中涵盖金融、医疗、交通、食品、环保、能源、政务等领域。她还以智慧环保为例,讲述了区块链在环境督查方面的作用明显,可以有效解决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污染排放难以量化、环境公益腐败等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张平文认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期,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社会和产业转型的关键。

  【产业扶持】

  明确近20项可获现金奖励政策

  “抢抓发展窗口期,借助两院院士的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以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将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园区。”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

  据了解,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成立了区块链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从对区块链企业(机构)的培育支持、平台支持、创新支持、金融支持、人才支持等方面着手,明确了近20项可获得现金奖励的扶持政策。

  与此同时,由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牵头,已启动院士工作站申报、星沙区块链研究院筹建等工作,为区块链产业园做好顶层设计。

  新高地

  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成立

  首批10家企业入驻

  “湖南走在了前面。”陈晓红受访时介绍,目前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是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家区块链产业园。活动现场,首批10家区块链企业正式签约入驻产业园。这些公司来自湖南本土以及北京、深圳等地的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超级电容)、航空高铁新材料、裸眼3D、区块链技术、影视制作等区块链应用方面的企业。

  据悉,还有更多企业正在与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达成落户意向。随着今后大批企业的入驻,将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逐渐打造成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应用发展高地。

  ■记者 胡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