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通报5起惠农补贴“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徐丹 2018-08-27 10: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县纪委通报了5起惠农补贴“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件。

  1.隆家堡乡塘头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陈际清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2年12月,陈际清以其妻子的名义骗取“一卡通”危房改造项目资金20000元,用于支付村部维修欠款及其他村级开支。2017年8月,陈际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吕家坪镇九曲湾村党支部书记郑军等村干部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2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黄前生、村委会主任黄生文、村委会委员郑军、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邓海香为解决九曲湾村部维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商议分别以自己或亲属的名义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共42800元。黄前生、黄生文、郑军、邓海香分别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5000元、9000元、9000元、9800元,其中黄前生、郑军、邓海香将获得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4000元用于村部建设,其余资金用于个人开支 。2017年11月,黄前生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黄生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郑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邓海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尧市镇马山潭村村委会主任张绍福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0年,张绍福享受了一次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贴,2012年其新建一栋楼房以其妻子的名义申报当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通过“一卡通”重复享受15000元补贴,其中的5000元上交给镇政府(相关的违纪人员已处理),10000元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7年12月,张绍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高村镇陶伊村党支部原委员刘先文、村委会原主任刘吉林违规将“一卡通”集体退耕还林补偿款发放给造林大户的问题。2009年至2010年,时任村委会主任刘先文按照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滕明金的指示,将村集体所有天井坡林场171亩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偿款35910元通过“一卡通”违规支付给造林大户路某平。2011年至2013年,时任村委会主任刘吉林,同样按照滕明金的指示将天井坡林场171亩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偿款70965元通过“一卡通”违规支付给路某平。2017年12月,滕明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刘先文、刘吉林均受到留党察看处分。2018年4月,刘先文、刘吉林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高村镇黄连冲村党支部书记杨潭林套取“一卡通”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5年,为弥补修建村老年活动室等资金缺口,杨潭林与滕建武、李送祥、胡书英(均另案处理)等村干部商量,以村民莫某德名义虚报危房改造项目。2016年1月,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000元拨付到莫某德“一卡通”个人粮食直补存折上后,杨潭林从其账户上取出13000元,分别用于支付修建村老年活动室征地款10000元,村道路维修款2500元,村公路塌方清理费500元。2018年5月,杨潭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麻阳县纪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