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安入选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第二批试点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于佳丽 2018-08-27 10: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张可夫)2012年,大瑶镇被中央编办确定为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也是湖南省第一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之一。时隔六年,好消息再次传来——日前,永安镇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是浏阳市继大瑶镇后第二个试点镇。

  永安镇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连续五年获评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强乡镇。2017年,永安镇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94.4亿元、财政总收入1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0.6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万元。随着人口不断集聚、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出现了行政管理体制与乡镇发展不适应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给出了明确答案。我省将把基层一线迫切需要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93项权力下放试点镇,同时在试点镇构建不同于一般乡镇的简约精干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基层治理机制,积极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永安镇可以在园镇融合上进一步探索,同时通过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并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推动城镇建设和管理。”市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永安可在扩大事权范围、调整财政体制等方面突破乡镇权限,享受扩权政策,以推动永安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