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白鹭花”开索溪畔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8-27 11: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鹭栖息地。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德华)清清索溪水,群群白鹭飞。8月26日晚,华灯初上,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的索溪河上空,成群的白鹭飞往百花洲,栖息在河边的几棵大树上,远远望去像朵朵盛开的白鹭花,甚为壮观,引来无数路客驻足观看、拍摄。

  白鹭是一种水鸟,为国家“三有”野生动物、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啄食鱼、虫及水生植物生存。据当地居民介绍,前些年索溪沿河两岸住户较多,白鹭怕惊扰,数量不多且分散栖息。业内人士称,随着生态系统不断修复、生态环境日益变好、群众保护意识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给白鹭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生存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