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新化·论道黄精”2018湖南黄精产业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7 14: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专家、教授代表发言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8月25日晚,在新化县华天酒店湖南厅召开湖南省黄精产业发展座谈会,共商黄精产业发展大计,大面积、成规模种植黄精达到国家标准,做到标准化、组织化、规模化生产,齐心协力将黄精产业做大做强,形成品牌示范。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地初加工岗位科学家、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曾建国主持,来自国内外农学、医学专家、教授及中医药协会、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湖南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朱校奇、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述金、湖南中医药大学原药学院院长李钟文、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程铭恩、中南大学临床药学研究所所长向大雄、怀化学院纪委书记伍贤进、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吉他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迪光等专家、教授纷纷发言,分别从黄精的种植、分布、栽培、资源、功效、用途等方面进行全面、立体、多维的理论阐述和科学分析;主要以黄精的种质资源、种苗繁育技术、系列产品开发与发展、资源整合与品牌建设为内容进行广泛、精深的探讨和座谈达两个小时。

  近年来,新化县大力发展林下黄精种植,全县大部分乡镇海拔400米以上的村都有农户种植黄精,并逐渐形成了颐朴源黄精公司、绿源农林公司、天龙山农林公司等拥有一定规模的种植基地。2017年,新化县黄精栽培面积达1.2万亩,育苗基地200亩,从业人员近10万人,总产值达2.8亿元。

  新化黄精以多花黄精种植为主,植株高大、块茎肥厚、黄精多糖含量一般达16%以上,高出2015年版《中国药典》)中7%的标准,品质优良,是黄精的道地产区,已成功摸索出了一整套黄精林下高产栽培和种子繁育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