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龙源村:共建“点亮工程” 共绘“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编辑:陈纲 2018-08-27 14: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上路灯后的龙源村道。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付聪)8月26日,在湖南省醴陵市东富镇龙源村,一群工人正忙着完成最后一盏路灯的测试工作。“点亮乡村”工程项目是东富镇党委、政府自2016年以来陆续推出四个“百万民生工程”之一,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人民获得感、提升人民幸福感、巩固人民安全感。

  村里的老人称赞道:“现在有了路灯,晚上明亮多了,出门也像城里一样方便了,大家还可以经常聚在路灯照得光亮的地方乘凉聊天,真的很感谢政府和村里的民生之举”。

  基于村民多次反映村内主干道缺少照明设施,出行不便,今年上半年,东富镇党委提出:“投资百万奖补路灯安装,实施点亮乡村工程”,龙源村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经过到白兔潭、浦口镇等镇村实地考察和本村实际,村委决定在北冲片区先行试点引入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待安装使用后,再根据效果由村民决定新莲片区二期工程的开展。

  龙源村村委会主任黄绍良介绍,此次“点亮工程”,6.1公里路程共安装了136杆路灯,总投资37.5万,资金由镇政府补贴一点,村里自筹一点。点亮了龙源村27个村民小组722户居民夜间出行的道路。接下来,龙源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多措并举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