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7 16: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蒋志斌)8月26日,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组长、中科院副院长张涛率队来到长沙县,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精准脱贫等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督查指导。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副县长毛葵参加。

  张涛一行先后前往路口镇地锦农场、金井镇湘丰茶业集团、开慧镇锡福村喻家洞民宿和田茂农庄、青山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地,督查长沙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并前往青山铺镇省定贫困村天华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在天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刚生和彭新芝家,张涛一行与他们面对面座谈,了解基本生计、医疗费用、小孩读书等民生实事,查看建档立卡情况,核算收入来源,询问干部帮扶、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长沙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实招频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明确八大工程和37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还设立了2亿元规模的乡村振兴引导投资基金,建立财政投入优先保障机制,明确“三农”财政预算增长不低于上年GDP增幅。重点推进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种植结构调整等工作。

  张涛指出,长沙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取得了好的成效。他表示,下阶段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新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