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杨晓军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于佳丽 2018-08-27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余拙)8月24日,湖南省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先后到扶贫联点村韶山市韶山乡韶前村和银田镇银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领导周利人、毛亚锋参加调研。

  韶山乡韶前村是省定贫困村。该村现有建档立卡户73户229人,其中一对一帮扶的有31户95人,村干部帮扶的有42户134人。银田镇银田村现有建档立卡户70户203人,其中一对一帮扶47户,一帮五26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11户。每到一个村,杨晓军都向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详细询问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认真了解了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随后,杨晓军还走访看望了韶前村帮扶对象周秋莲。周秋莲今年64岁,自身患有多种疾病,其丈夫瘫痪在床,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如今,她当了村里的保洁员,每月有850元的收入。了解周秋莲家的情况后,杨晓军叮嘱随行的村干部和后盾单位负责人要想方设法帮助周秋莲一家增加收入,改善条件。看到屋前的菜地,杨晓军鼓励周秋莲种植蔬菜,并嘱托后盾单位要安排专人上门采购,帮助其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当天,杨晓军还走访看望了银田村帮扶对象郭海臣。

  调研中,杨晓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好贫困户走访摸底工作,完善基础资料,全面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教育培训,尤其是要加强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政策培训,使其准确把握上级扶贫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具体的扶贫工作中;要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要充分利用韶山旅游等资源优势,抓好平台搭建,包括就业平台、产业平台及销售平台,激活农村闲置劳动力,盘活利用闲置资源,为老百姓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要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扶贫工作,建立产业扶贫基金,助推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