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面积筑底略升 购房者渐趋理性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8-08-27 20: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长沙商品房和住宅拿证项目增加,但预售面积出现高位回落,商品房成交面积在连续四周下降后筑底略升。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20日-8月26日),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高位回落,总计供应89.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2.84%。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高位回落,总计供应67.6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1.33%。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预售面积出现高位回落。其中,望城区商品房、商办预售面积全市第一,宁乡市住宅预售面积最高;此外,岳麓区、长沙县住宅供应也较多。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在连续四周下降后筑底略升,成交44.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43%。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均居榜首;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继续小幅回升,总计成交16.8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5%。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均居榜首;宁乡市住宅成交面积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拿证项目增加,但预售面积出现高位回落,不过仍处于最近10周供应量的较高水平,除了宁乡市预售面积较多外,多数拿证项目均处于六区一县。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微升的现象,随着拿证项目不断增加,成交情况会逐步好转。

  “上周来访指数高位再度下滑3.64%,来访量仍在今年平均水平之上波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在此轮积压项目房源大量消化客量后,客户已由前期恐慌式购房逐渐转变为理性购房,项目在后期的询价推售中更应注重合理定价,紧抓客户心态,回笼资金实现周转。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