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户养蜂“酿”出甜蜜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陈晖 编辑:刘威成 2018-08-27 21: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朱隆书正在取蜂蜜。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 陈晖)掀盖、取蜜、摇蜜……8月27日,走进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木浪村村后的一片树林里,一名小伙子正熟练地取蜂蜜。

  小伙子名叫朱隆书,今年25岁。家里有5口人,由于缺技术、缺资金,被纳入贫困户。2016年初,朱隆书上山放牛,遇到了两窝野蜜蜂,他采取诱捕的方式,将两窝蜂带回了家进行养殖。由于没有养蜂经验,当年两窝蜂飞走了。

  朱隆书并没有灰心,2017年春,在村计生协会和扶贫队的帮助下,朱隆书从9窝野蜜蜂养起。他边养殖边看书学习,还加入了县养蜂QQ群,与养蜂人进行养殖经验交流,慢慢地掌握了养蜂技术。目前,他养蜂达110箱,以每箱每年取蜜10公斤算,收入10多万元。

  “我养殖的是土蜜蜂,夏蜜每公斤100元,冬蜜每公斤160元,脱贫不是梦。”朱隆书说,“我还享受一次了扶贫养蜂补贴每人1500元,希危房改造等惠民好政策。”

  近年来,江华县按照“四跟四走”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由永州宏发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培训等,在林区大力发展蜜蜂养殖,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江华县在湘江、未竹口、大锡等5个乡镇发展蜜蜂养殖,带动1200名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陈晖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7/826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