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进乡村:吉大学子手把手教跳广场舞

来源:红网 作者:邓珊珊 冯佰伟 编辑:陈纲 2018-08-28 11: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进行广场舞教学。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珊珊 冯佰伟)为全面发展公益体育事业,增强偏远地区农民体质健康水平,8月23日晚,吉首大学体育文化人“精准三农”社会服务团队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花桥中学组织全体村民举行全民健身广场舞的教学。

  “正月里来是新春,赶着那猪羊出来门来……”阵阵歌声伴随着村民的笑声响彻整个山庄,微光照耀下,依稀可见村民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

  每当夜幕降临,花桥村里的老老少少都会集聚在花桥村文化广场开展着各色各样的文化活动,其中广场舞尤受欢迎,由于教学资源和场地设备的欠缺,近年来广场舞的发展并不理想,种类也是非常单一。为了帮助解决这一不足、提高村民健身热情,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吉大志愿者与村民一同相约在花桥中学的田径场里进行特色广场舞的教学。在音乐带动下,志愿者们手把手细心为村民进行示范指导,在他们的带领下,超过大半的村民已经学会由吉首大学“精准三农”服务团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独具土家风味的民族健身广场舞。体育设施犹如一条纽带,在给群众带来健康体魄的同时,发挥着不小的社会效益。

  8月25日晚,志愿者们在花桥村组织一场了关于“全民健身广场舞比拼”以及相关体育知识的讲座与知识抢答活动,热情村民的表现分外精彩。

  体育事业不仅是我国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而且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相信花桥村村民的娱乐文化生活将会更加绚丽,为当地扶贫注入新的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邓珊珊 冯佰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