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3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罗佳玉 编辑:李丽 2018-08-28 1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实习生 罗佳玉)8月2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相关新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等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和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于9月3日晚、9月14日晚在衡阳市举行。8月28日晚,在邵阳市举行成年组比赛开赛仪式。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项目设25个大项,共设金牌684枚。成年组设14个大项,共设金牌101枚。青少年组比赛在全省有15个赛区,衡阳市有13个赛区,高尔夫球、激流回旋青少年项目分别在株洲市、张家界市举行。成年组比赛在全省有5个赛区,邵阳市有4个赛区,高尔夫球成年组比赛在长沙市举行。其中,青少年组有15个代表团、6189名运动员参加,成年组有14个代表团、2352名运动员参加。

  本届省运会注重全民参与,安排赛区分布最广、设置项目最多、金牌总量最多、年龄组别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是至今规模最大的一届省运会。注重优势项目培养,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置了25个比赛项目,全部都是奥运项目。注重群众项目拓展,成年组设置的篮球、男子足球、气排球、游泳、高尔夫球、武术(套路)、登山、自行车、健身球、龙舟等14个大项,都是近年来发展迅速并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大众项目,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注重节俭办赛,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充分体现服务民生的思想。

  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本届残运会设田径、游泳、射击、盲人柔道、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象棋9个大项约300个小项,15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总人数将超过3000人,也是湖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罗佳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6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