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浏阳市社港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8-08-28 15: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昨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社港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全过程做好精准扶贫户的跟踪服务工作,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脱贫攻坚过程中有哪些新情况?贫困户稳定脱贫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黎春秋先后来到社港镇源田村、新光村,详细查看两村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并就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具体致贫原因、家庭情况、帮扶措施对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进行抽查提问。

  黎春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做任何事情都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确保做到全过程跟踪服务,在前期切实做到精准识别,应扶尽扶;在中期要做到精准帮扶,结合实际、立足长远地为每家每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在后期要继续跟踪关注脱贫对象,防止反弹返贫。

  党务村务公开事关群众利益,影响基层形象。黎春秋还认真查看并对两村党务村务公开进行指导,他指出,党务村务公开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做到内容真实准确,表达方式通俗易懂,让老百姓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

  医者仁心,位于社港的市骨伤科医院弘扬高尚医德,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医院除按要求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外,还建立了贫困患者援助基金,为特困户进行援助补助。除此之外,医院委托劳务公司组织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卫生护理、保安保洁等专业技能培训,并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有效脱贫。

  黎春秋对骨伤科医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卫计部门将骨伤科医院作为全市医德教育基地。黎春秋希望医院和劳务公司能提供更多的平台岗位、进行更充分的信息对接,让更多的贫困户能通过劳动就业的方式实现脱贫。

  黎春秋还走访慰问了源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寻兆平、新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文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贫困。黎春秋同时要求市扶贫办,对因残致贫人群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有针对性地组织职业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当天,黎春秋还实地查看了捞刀河新光村段河道治理项目。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5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