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重要指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8-28 19: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28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领导批示,传达湖南省委27日召开的市州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防汛工作、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迅速贯彻、抓好落实,坚持不懈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分析研判防汛抗灾形势,加强薄弱环节防范,突出做好中小水库等水利工程的防洪调度和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抗旱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严防旱涝急转。要强化工作合力,指出当前湖南省仍处于主汛期,局地强降雨多发,容易导致洪涝灾害,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责,密切协调,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防汛抗灾工作,凝聚防汛工作整体合力;特别是要对照防汛抗旱职责分工,开展督促检查,在防汛抗灾关键时刻要听从号令,无条件奔赴抢险救灾最前线。要强化舆论引导,全面掌握防汛抗灾信息,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主动发布各类动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2018年1月1日至8月27日,湖南全省累计降雨883.6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129.7毫米偏少21.8%,入汛以来(4月1日至8月27日),全省累计降雨669.3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53.9毫米偏少21.6%。

  据气象、水文最新分析,受热带低压影响,8月27-31日湖南省有一轮降雨过程,特别是湘南地区降雨强度大,过程累计雨量湘中以南50~80毫米、湘东南局地可达150毫米左右,将导致湖南省湘江中上游等河流出现明显涨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部分地方发生内涝。

  湖南省防办已于8月27日向各地发出《防汛预警》,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力量,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薄弱环节的防范,突出抓好强降雨地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防守以及城镇防涝等重点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的盯防,突出做好中小水库等水利工作的防洪调度和巡查防守;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8/825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